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

[盘口]MySQL的明天会怎样?

请大家留言下注,半年后开奖。本Blog支持匿名留言,欢迎踊跃下注

我的猜测如下:

因为Oracle在开源领域唯一的对手就是PostgreSQL,而且PgSQL有EnterpriseDB公司运作,专门负责抢Oracle的市场,前几年把Sony Entertainment的数据库都给换成PgSQL了,可见该公司折腾的能力比较强大。Oracle会不会用MySQL来对抗PgSQL和EnterpriseDB呢?我想来想去觉得Oracle做不到这一点。首先,MySQL的特性和PgSQL没法比,Pg就是因为像Oracle才能被EnterpriseDB运作的那么牛逼,MySQL那个阿斗,Oracle肯定扶不起来。另外,根据我用过Oracle和MySQL的经验,MySQL没有什么特性值得整合到Oracle里面的,因为BDB是Oracle的,InnoDB是yts,MyISAM.......在运算性能过剩的今天谁会看上这个连事务都不支持的山寨东西呢?那么如果Oracle把一堆特性移植到MySQL里面又会如何呢?首先MySQL是GPL的,Oracle肯定不能把这东西作为Oracle LE来卖;那么卖服务?对Oracle又没什么实质性的好处。所以我觉得Oracle很可能会把这东西给扔回社区,然后支持社区抢Pg的市场,应该不会有更大的举动了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啊, 补充一点背景知识. 昨天Sun被Oracle买了.

    以下是我的猜测:
    1. Oracle不会在这东西前面加自己名字的前缀, 他们也怕砸牌子呀
    2. 这东西还算有个不大不小的市场...

    我似乎什么都没猜是不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呵呵,也猜测进入社区

    回复删除